[佐鸣][忍者之路]最后一刻

文前:

1.忍者之路之后的一个构思,沿用忍者之路最后结局。

2.忍者之路剧场版设定恰拉助开过万花筒写轮眼,对于只有经受了巨大的负面情感才能开启的眼睛,看起来在月读世界生活得很幸福的他,开眼契机到底是什么。

3.搜恰啦助出来的图片都萌死了,尤其是拥抱面码那几张。


面码醒过来的时候,病房里阳光正好。

一枝雏菊不知道被谁放在了窗台上,在透明的玻璃瓶子里盛放得娇艳异常,有风吹过,吹起雪白的窗帘。他静静盯着那嫩黄色的生命,不知为何忽然落下泪来。

玖辛奈推门进来,看见他脸上的泪水就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,面码?”

“没事。”面码匆匆拭去那些带着咸味的水珠。

“你这孩子。”玖辛奈不想戳破,轻轻地叹了口气,换了个话题,“大家都来看过你了。”

“是吗?”面码低头。

“佐助也来了。”

“什么啊……”面码开始在病房里四处张望寻找有没有红色的玫瑰。

“他带来的是那朵花啦。”玖辛奈指给他看那朵雏菊,“还说,很像你头发的颜色呢。”


下午的时候玖辛奈回家帮水门做菜去了,因为水门说要好好地给面码做一顿大餐。“喂,他现在的身体还不适合吃那些油腻的食物啊。”护士小姐的话大概谁都没听见。

他们默契地谁都没有提起之前发生的事,水门和玖辛奈并不想问为什么面码会变成了什么面具男,也不想追究他是出于什么心理要毁了村子,包括那个跟面码长得一模一样叫做鸣人的男孩,他到底是谁、来自哪里、又回到了什么地方去,这都不是他们现在要讨论的范畴。在面码愿意敞开心扉之前,他们只想作为父母,静静地守护着他们唯一的孩子。

面码再次醒过来是在傍晚,在醒来之前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:“起来啦,面码。”

“你不要总是睡觉,我一个人也很无聊的。”

略带轻佻,充满活力。

佐助的声音。

面码睁开眼,床边的少年精神十足,照旧挂着讨厌又迷人的笑容,难怪他会被小樱称为恰啦助:“哟,醒啦?”

“你做什么来了?”面码转过头不想理他。

“好不容易听说你清醒了,我当然要过来看你。”佐助把他的脑袋扭过来要他看着自己,纯黑的眸子盯住他的,“欢迎回来,面码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……”

“之前的那个人,不是你吧,别人都不知道,可是我看出来了哟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虽然长得一样,看起来也很讨人喜欢,不过对我约会女孩子没有反应,脾气也好像很急躁,不像你。我还是想让你明白,我始终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“你在胡说些什么。”

“我没有——”一阵风过,把面码即将出口的惊呼全堵在了嘴里,佐助倾身过来抱住了他。

少年的怀抱并不强壮,却异常温暖。

“快想起来吧,面码。”

在面码又要在这个拥抱中沉睡过去之前,他听到了佐助低沉的声音。

听起来,有点痛苦。


面码又在医院呆了三天才出院,这三天里每天佐助都会过来陪他,一呆就是大半天,水门和玖辛奈对此似乎也见怪不怪,有时候还会说:“佐助和我们家面码感情真好啊。”

谁想要他陪——面码闷闷地低下头。

佐助却不觉得烦,他带不同的礼物过来,鲜花却只带过那一次,每天他都会去给小雏菊换水,然后说:“又长高了呢。”

面码不想跟他说话,却总会在他走之后默默地盯着那支花很久,直到沉沉睡去。

他又梦见了那个男孩。

和自己一样的金色头发,蓝色眼睛,三道胡须,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唯一不同的是穿着四代目火影的披风,他也是祭品之力。

“你不憎恨这个世界吗?”

他看见自己在梦中问对方。

“为什么要憎恨呢?”

对方反问他。

“我的父母因为保护我而死,他们是这个村子的英雄,即使不能陪伴在我身边,但只要想起他们,还是会觉得温暖;我有老师和很多伙伴,每个人都对我很好;我有不能放弃的朋友,为了追回他可以赌上我的性命。我不像你,你的父母从没离你而去,村子里的人从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,你的朋友也都和你打成一片,可你却仍然觉得孤独。我不知道祭品之力的身份是不是我们的宿命,但我已经愿意去面对它,甚至跟那只臭狐狸都能成为朋友。面码,你不能吗?”

你做不到吗?

面码醒过来的时候泪流满面,他睁开眼睛,就看见佐助坐在床边孤独的身影。

“不要说。”在他张口之前佐助拦住了他,“面码,你什么都不用说。”

他拥抱了金发蓝眼的男孩:“面码,我始终是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
面码出院那天把小雏菊带回了家。

“佐助是不是开过万花筒写轮眼的?”玖辛奈在厨房里做饭的时候,他突然想起来问妈妈。

“嗯,是的。其实那双眼睛,他本来没必要开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忘记了吗?他曾经为了保护你,那一次明明我和水门还有鼬也在场,我们三个完全可以保护得了你,但佐助还是失控了。”

“……我为什么从来不记得这一段。”

“面码。”玖辛奈的脸色忽然严肃了,“对于很多事情,妈妈和爸爸也许还不太了解你,我们也想等到你真正能够坦然面对的时候再跟你提。但也有些事情,是不能忘记的,佐助曾经不要命的去救你,他对你,真的很好。”


面码走出家门的时候看见了那朵红玫瑰。

“想不起来也不要紧,谁叫我想要的人偏偏是你。”

佐助的笑容很灿烂。

“全忘了也无所谓,不想接受也无所谓,想远离我也无所谓,我都是站在你这边的,你不记得,大不了我再重新告白一次。”

“你这个傻瓜……”

面码冲进他怀里的时候顺便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。

他想起来了,曾经的佐助站在自己面前替自己挡下所有攻击,那双妖异的红色眼睛在开眼后如同缤纷绚烂的万花筒,无害的焦点却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他爱着他,无论他是不是祭品之力,无论他能不能背负得起来强加在他身上的痛苦和责任。

佐助始终爱着他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傻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,也许在另外一个世界,你也是这么傻的追逐着我的吧?我就很拽,不理你,心里就算再关心你都不说出来,让你着急得不得了,恨不得告诉全世界你最重要的人是我。"

佐助轻轻地吻了一下那双蓝眼睛。

“面码,我们扯平了。”



评论(3)
热度(12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弗拉基米尔繁 | Powered by LOFTER